close

最近一直被誇讚皮膚⋯⋯

其實⋯⋯
不得不說⋯⋯
天生的膚況是真的不好
而且保養得再好
也還是要仰賴畫皮
 
屬性:
徘徊在混油和混干之間
毛孔大 曾是痘皮 偶爾爆痘
黃調一二白之間 
顴骨有新生小斑幾顆
 
今天所用的產品如下:


首先
上素顏

就是這樣啦
黑眼圈很像剛被人揍過
保養防曬就不po了
直接進入粉底
 
我用的粉底是我自己奇思妙想調出來的
自己覺得至今沒用過比我調的好用的粉底 耶嘿!
ysl女神 色號B30/ysl超模 色號BD10/Estee Lauder Re-Nutriv白金粉底 色號Cool Vanilla
1:1:1 
之所以這樣調是因為
女神清爽通透但易脫妝
超模清爽但不夠通透
白金通透不脫妝光澤好但很黏
當然我相信很多養膚粉霜應該會比這個棒
但這三瓶價格加起來才能買一罐多的養膚粉霜⋯⋯
考慮到這點⋯⋯
還是用完再說吧⋯⋯
 
手指上妝
薄薄一層
效果如下

不由得在心裏跳起「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舞
(唉?大家有人看過那個舞嗎?)
 
如果當天趕時間
到這步結束我就直接刷蜜粉走人了
 
但今天我們不趕時間
所以七七八八的瑕疵
我們來小小的遮一下
此時的黑眼圈還是很肆虐的
用Laura Mercier眼部遮瑕膏
點一點 拍一拍


 
整個臉部的氣色就用ysl明彩筆
畫好區域 拍一拍
 
局部小痘痘用Estee Lauder Double Wear遮瑕
點一點 拍一拍
所有遮瑕的用量都很少很少才是日常妝的重點
哪怕遮不住 就算了
因為我們要的效果是
宅男們看不大出我化了妝
全部遮完如下



有個故事是這樣:
巴西婦女做完一條毛毯
如果過程中沒有任何小披露
結束的時候一定要挑破一個小角角
因為她們相信「有瑕疵才有靈魂」
(好好好 我不再為我遮不掉瑕疵找藉口了)
 
上蜜粉
蜜粉的厚度我一般是由再過多久要出門計算得出
如果馬上要出門
就很薄很薄的蜜粉上臉
找塊輕便的蜜粉餅放兜
今天用的是Paul & Joe南瓜蜜粉 方便 好用 最省時間
時間多的時候也會用Makeup Forever的HD透明蜜粉和Laura Mercier的透明蜜粉
大家都差不多
HD特別特別通透 Laura Mercier感覺有額外的遮瑕 填毛孔填的最好
Paul & Joe就兩者之間
還有一個值得讚賞的是Za的T區控油蜜粉
油皮毛孔大的小寶貝兒 上去後前幾個小時毛孔隱形 無敵控油
 
但我今天再過七八個小時才會出門
沒錯 我是宅女
所以蜜粉厚一點沒關係
等到出門的時候我的臉皮就把它們通通就吃下去了
 
 
接下來是淡淡的鼻影/淡淡的臉部陰影/淡淡的腮紅/淡淡的高光/淡淡的pk107
陰影用too cool for school的三色陰影
最左邊刷鼻影 右邊兩格刷臉型
腮紅用Paul & Joe淡淡刷太陽穴至顴骨旁
因為最近太瘦 太陽穴有點塌 刷那裏會讓我臉型看起來圓潤點
高光用Laura Mercier和資生堂pk107配合
LM刷T區和下巴 pk107刷眼下 法令紋和唇上
因為整個臉刷pk107要刷出高光感的話 臉就會呈現粉紅色偏光感 不夠自然 
Laura Mercier刷眼下會讓毛孔明顯一點點 所以這樣配合很合理(自以為)

好像也看不大出來嘛
(都說是淡淡的了)
真人是看得出來的
答應我 就算看不出也要好好畫 好嗎?
 
眼影嘛我用Estee Lauder這盤:

這盤 已經有快7年的歷史⋯⋯
滄海桑田 依舊是我的最愛
一輩子只能買一塊眼影的話 我選它
(我知道化妝品也有保質期 但是實在太愛它 聞聞看沒有臭酸就繼續用了⋯⋯
就是這樣一個不拘小節的狼⋯⋯)
當年的EL眼影跟今天的好像不大一樣
這9個顏色全部都 低調 精緻 細膩
導致我很多年不知道飛粉是什麼
右下角那塊顏色是超美的玫瑰金 可惜摔碎了
 
日常眼影我都用很淡很淡 
因為天生眼睛有點妝感
下一點點點重手就好像要去參加趴體一樣
很無奈
 
上排中間色鋪滿上眼皮 眼尾鋪重一點
上排左色點眼皮中間及臥蠶位置
左下角色提亮眉骨和眼頭
下排中間色刷一點點在眼尾 一點點
“唉 你這個妝真的看不出啊 看不出是要畫個p?”
不好意思
剛才已經答應過了
就算看不出也要好好畫 好嗎?
 
因為換個光線就會看得出的
 
眼線我就用
Kate眉筆05號色
眼頭內眼線嚕兩下
眼尾輕輕拉一下
眼中間和內眼線我都幾乎不畫
我有點內雙 不認真畫眼線的原因:
一個是不符合我們今天主題
另一個原因是 畫了很醜


 
接近尾聲了
畫個眉毛
Kate眉筆03號色 便宜好使 不論作眼線還是眉毛通通好畫不暈
因為我本身眉毛濃厚(我可是修掉70%才達到這成都的哦 自己想像有多濃吧)
所以我用眉筆的方式比較奇葩 
就拿它框個邊
拿刷子把框到的地方刷自然
就好了

框一框
搓一搓

再上個睫毛膏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睫毛膏
它真的完全不會暈
不過話說 好多年沒有自己買過睫毛膏
週年慶套裝都會送個睫毛膏之類的
就撿到什麼用什麼
Estee Lauder這隻可以用到有刷若無刷的祕訣是
用手指沾水先捏捏睫毛 再刷
輕輕掃一下就好


最後挑個日常的顏色的口紅
不拘泥于形式的塗上


妝畫好了 醞釀下情緒
不要讓自己配不上妝
淡定 平靜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看儘世間繁華 仍願采菊東籬
這樣妝就會穩穩的貼在臉上了
也許這樣說大家會覺得我有點唯心
 
但相信我 有幾次畫完妝就去打麻將
三個小時後出來 臉花得跟跳了海剛撈上來一樣
不幸中的萬幸是 
兜裏揣著贏的錢

好的說好了 要當安靜的女孩哦
 
這時候可以換個衣服
弄弄頭髮
說到這裏 我現在的頭髮我已經越弄越弄不來了
完全 out of control
不過在這個光線下 我們剛才看不到的眼影鼻影腮紅高光啥的
都逐漸的顯露出來了 



我們換iphone拍拍看





很好
 
帶上面巾紙和唇膏
就可以出去做個安靜的女孩子了!
 
皮膚太油就用面巾紙稍稍按壓一點掉
這樣不會讓皮膚習慣性的出油過多
有吃東西可以補個唇膏
現在年紀大了不塗嘴脣就會有種喪屍感
 
以上。
 
Thanks!
 
arrow
arrow

    高大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